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常州公安举办纪念“五四”青年节砺警讲堂
发布日期:2023-05-0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火红的五月,迸发着激情。5月4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藏蓝使命,致敬青春”砺警讲堂,纪念建团101周年、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励全市公安机关青年民警、辅警在公安工作现代化新征程上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多作贡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出席活动并讲话。

此次砺警讲堂形式新颖,常州市公安局钟楼分局、经开区分局,交警、网安和巡特警支队的青年民警们根据警营亲身经历自编自演了情景讲述《青春警色,不止一面》《追光者,在路上》《风暴》、脱口秀《110 Talk秀》第二季、舞台短剧《“最美”之路》等,通过一个个警营故事和精彩瞬间,展示了新时代公安青年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和铿锵勇气,彰显出常州公安青年民警、辅警忠诚履职、拼搏奋战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中,4名新警代表分别和单位领导、先进典型举行了“三人行”师徒结对仪式,今年常州市公安局全面推行“1名单位领导+1名先进典型结对培养1名新民警”的“三人行”警师模式,大力弘扬薪火相传光荣传统,帮助青年快速成长。

“公安青年要争做青春向党、不负时代的‘追梦人’,勤学苦练、不负韶华的‘攀登者’,勇挑重担、不辱使命的‘突击手’,行稳致远、不忘初心的‘生力军’。”于贵平在讲话中亲切地勉励青年民警、辅警并提出殷切的期望,他强调,当前正值常州“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万亿之城”、常州公安持续深化“211”行动计划、奋力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的关键时期,广大青年要奋楫笃行、奋勇争先,为推动常州公安工作现代化走在前列注入磅礴的青春力量。同时,青年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关心,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信任青年,真诚关心青年,积极引导青年,严格要求青年;各级政工部门要用好“雄鹰计划”“星火计划”“砺警讲堂”“三人行”警师模式等机制,为青年成长搭建舞台、创造条件;各级团组织要做青年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及时传递党委关怀,增强组织对青年的凝聚力、青年对组织的向心力。青年民警是公安事业发展当之无愧的生力军、主力军,近年来,常州公安涌现出“全省优秀人民警察”史定宇、“江苏省三八红旗手”陈露等一批青年典型,他们以奋斗的姿态担当起平安建设重任。活动现场表彰了今年市公安局与团市委联合评选出的“常州公安青春警星”民警14人、辅警10人,他们成为新一批的青年榜样。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永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市新闻办副主任陈结平,市总工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王俊岚和团市委副书记王芳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获评“青春警星”的民警颁奖。市公安局党委成员为获评“青春警星”的辅警颁奖,各辖市公安局、分局和市公安局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青年民警、辅警代表200余人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