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组合拳”拧紧新能源涉危企业“安全阀”
发布日期:2023-05-26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公安局举办新能源涉危企业安全管理培训会,全市79家新能源涉危企业安全管理负责人及属地专管民警200余人参加培训,全面推动危险物品安全监管,拧紧新能源涉危企业“安全阀”,为建设“新能源之都”、冲刺“GDP万亿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集中培训  强化思想责任意识

培训会上,常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支队长沈亚瑾从安全发展理念、安全生产及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倡导企业与政府监管部门携手建立“监督——自律——服务”支撑的良好生态体系,共同推进危险物品公共安全管理。

“这次培训形式生动、案例鲜活,真正让我听得懂、学得会、用得上,不仅有靶向指导的精度,在重点环节管理上也有实际指导意义。”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安全主管李翌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结合危化品治安防范管理要求,严格抓好岗位从业人员的培训和执行,促进员工岗位责任科学分工,以合法合规促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送“诊”上门  排查消除隐患

近日,常州市公安局武进分局深入辖区涉危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详细询问和查看了危爆物品运输、管理、储存台账,通报近期周边安全生产事故情况,督促企业常态化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坚决做到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今年3月以来,常州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走访检查列管涉危爆企业1200余家次,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听取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建议23条。同时,开展治安防范“送诊上门”,围绕安防设施建设、保卫值守质态、物品流向监控、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细致解读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指导企业及时消除危爆物品安全隐患320余个,签订治安防范责任书223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再落实、安全管理措施再严格、安全防范意识再提升,助力企业实现效益、安全“双丰收”。

党建联盟  助推企业升级改造

常州市公安局高新区分局罗溪派出所民警顾红方走访时,了解到某新能源有限公司因生产需要涉及大量危化品,与企业商讨联合打造危化品安全监管“样板间”,为辖区内50余家使用易制毒易制爆危险化学用品的企业提供参考。

“我们会同分局禁毒、治安等相关部门,为企业申报相关手续提供便利,并重点围绕‘双人双锁’、监控布设,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以及对企业如何做好人防、技防、物防措施和危化品管理工作进行服务和指导,全力打造规范化、科学化的仓库样板间。”顾红方说。

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紧盯企业生产各环节安全重点,相继成立工程机械与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互联网IT产业链“安全党建联盟”,形成企业生产链安全党建矩阵,并联动涉企机关部门、属地镇街成立协同联建的“1+1+N”工作专班,确保企业在换季生产中的安全高效运转。

“服务企业安全就是服务自己。”天宁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持续深化赋能型、交心式服务,充分发挥“护企安全”先锋作用,着力打造“党建+助企护安”模式,护航企业发展安全生命周期,推动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提质增效。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