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警民互动 >> 公安向您报告 >> 内容
机场公安:精准“落子”高质量推进“净航护边”
发布日期:2023-05-3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常州市公安局奔牛机场分局在市公安局和民航上级部门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核心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扎实开展“净航护边”专项工作。2021年至2022年,机场公安分局连续两年在全省同类机场公安机关“平安民航”考核中摘得桂冠。今年5月9日,公安部民航局公安局通报表彰30个全国民航公安机关“净航护边”专项工作成绩突出集体,该分局获评此项荣誉,系全省唯一。

在做法上,主动下好“先手棋”,机场公安分局班子成员顶到一线,带头示范,围绕“人、地、事、物、组织”等治安要素精准发力,努力“攻难点、补短板”,推动建立机场净空保护、道路交通安全联席会议机制,加强部门联动共管,以“小切口”撬动空防综合治理“大格局”。

今年以来,机场分局结合开展“常安”系列集中清查行动,组织空防安全检查6次。加强航空寄递安全监管,建立“护航警官”制度,确保航空寄递严格执行“三个100%”制度。织密前端感知设备,新建高清视频监控120套,智能识别设备30套,推动机场治安防控体系提档升级。

同时,严格民航通道查控,联合交通综合执法、机场行政执法部门开展非法营运集中行动19次,查获非法营运车28辆,持续净化机场周边交通环境。固化“6+1+N”联勤联巡机制,组织70名“警航联盟”志愿者参与群防群治、化解矛盾纠纷。以实战为导向,组织机场一线员工开展应急处突演练3次,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会同机场建立入职先打反诈“预防针”机制,开展反诈培训10次,在航站楼常态播放反诈宣传片,严守群众“钱袋子”。

4月12日22时许,旅客杨女士报警向民警紧急求助,她乘坐航班从重庆飞抵常州,在机场出租车候车区遗失一个黑色的背包,但是说不清楚准确的遗失时间和地点。机场分局民警钱宏伟迅速到出租车候车区现场查找,通过调取监控录像一帧一帧回看,发现杨女士将背包遗忘在了候车区的路边,立即通知她的家人赶来机场将包领回。

4月25日下午,机场交警大队民警王亭在巡逻中发现一辆白色的小车车窗没关,车的侧门处有钱包等物品。王亭马上查询并联系车主周女士,周女士本人已经乘坐飞机到达西安。王警官建议她赶紧联系家里人过来把车窗锁好。考虑到这几天都是阴雨天气,王亭带着辅警一起用木纸板和塑料袋把车子的窗户封好,才放心离开。当晚,周女士的家人来到停车场准备把车子开回家,看到民警的善举后专门向民警表示感谢。

机场分局从“心”出发,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从小从细从实做起,积极帮助旅客解决困难,真正做到解民忧、暖民心,赢得了来往旅客点赞。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