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朱伟:军旅铸荣光 警营续华章
发布日期:2023-03-0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他是孩子们眼中的“安全守护神”,是群众心间的“暖心人”,从“军装绿”到“警察蓝”,变的是称呼和身份,“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担当始终不变。他就是交通警察支队钟楼大队四中队中队长朱伟。

13年的军旅经历,锻造了朱伟对党忠诚的赤心和坚强的革命意志,并在部队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2017年,朱伟从部队退役成为了一名交通警察,之后曾荣获市级优秀公务员2次等荣誉。

暖心救助,争分夺秒为人民服务

通过自身的努力,尽可能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是“85后”交通警察朱伟最大的愿望。为进一步提高事故防控效能,朱伟和同事在“减量控大”的目标下,排查道路隐患,规范辖区道路通行秩序,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做好日常执勤保障。

但工作中也会遇到一些突发状况,有一次晚高峰,正在高架执勤的朱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有一名孩子家长求助:“孩子鼻内有异物,急需送往医院就诊。”朱伟随后迅速作出反应,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鸣警笛、闪警灯”为其开道,及时将孩子护送到常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治疗。事后,孩子家长还送来锦旗致谢。

联动共治,当好交通安全宣传员

城市交通拥堵问题牵扯每一个交通参与者的神经,疏堵保畅是交通管理的重中之重,学生出行安全更是学校和家长的共同关注点。

作为钟楼第二实验小学“护学岗”中一员的朱伟,在护学点位上加强道路交通指挥疏导,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停放、即停即走,减轻校园周边道路交通通行压力,提高学校门口交通通行效率,为孩子们撑起了一把“平安伞”。“我们将做好常态化护学工作,也希望家长们主动配合管理,广大驾驶员通过学校路段都能文明礼让,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朱伟说道。

全力护学,为孩子们撑起“平安伞”

出行看似小事却是大事,交通安全宣传是传递交通文明的有效手段。针对辖区老年人较多的情况,朱伟还积极组织参与由北港街道办事处与钟楼区交警大队联合举办的“港悦荟”老年大学——长者交通安全教育课堂,通过丰富的课堂形式,向老人们普及交通安全知识。

“在轻松的氛围中以拉家常的方式,剖析涉及老年人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提醒他们参与交通时务必摒除陋习,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才能更好地确保出行安全。”朱伟表示,交通安全宣讲还进社区、进学校,利用每月一讲的契机,由一个人带动一个家庭,力争将安全理念深植每个人心中。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