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赵杰:9年奋战刑侦一线屡破大要案
发布日期:2023-09-1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赵杰,现任溧阳市公安局戴埠派出所副所长,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获评常州市公安局最佳执法办案民警、第三届“溧阳最美警察”。

刑侦“尖兵”,多次侦破有影响力的要案

2021年1月,赵杰带队前往辖区开展场所安全检查时,发现一酒店内存有冷冻蛇段、果子狸、穿山甲等野生动物及制品,他迅速反应,立即控制住现场相关人员及酒店负责人,随即立案展开侦查。经过连夜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任某以营利为目的收购野生动物后制作销售给客户食用,还让任某交代了所有涉案储藏点。随后,赵杰带队迅速出动,将该案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收缴扣押濒危野生动物制品若干。

今年以来,赵杰和同事一起赴山东、云南,打掉两个色情敲诈案件中的外地洗钱跑分的团伙;赴云南山区抓获涉枪案件嫌疑人2人,缴获枪支5支;抓获逃犯10人……他总是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工作9年来,他累计侦破各类重大、有影响力的刑事案件100余起,成功破获19年前命案积案一起。

巡防“标杆”,守护南山的“城市猎人”

戴埠派出所下辖2个国家5A级景区南山竹海、御水温泉,民宿众多,人、财、物流动频繁。因地形复杂,周边安徽广德、浙江湖州、本省宜兴等地的赌徒往往聚集于此,视各地查禁力度流窜作案,给辖区治安管理工作带来挑战。

2019年,以袁某、韩某、汪某等人为首的苏浙皖三省赌博犯罪团伙,长期聚集在松岭山区,导致辖区赌博乱象高发。赵杰根据松岭辖区特点,发挥“警格+网格”双网融合作用,一举铲除该犯罪团伙。在他的带领下,近年来,巡防组搜集各类违法犯罪线索200余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60余名,累计追退赃款150余万元、电动车等赃物100余辆,抓获吸毒人员12名,缴获毒品160余克,有力地净化了辖区风气,为“平安南山”的建设与发展营造了一个良好的治安环境。

赵杰立足“派出所主防”,还在群防群治建设上创新工作思路,根据企业、景点、民宿等分布特点摸索出“一景一警(辅)”运行模式。

反诈“先锋”,辖区连续6周未接报电诈警情

近年来,戴埠派出所以全方位、多层次、高密度的集中宣传、精准宣传、持续宣传,让反诈宣传走进千家万户、渗入千行百业,着力构建“全面、多元、精准、及时、高效”的“全警反诈、全民反诈”宣防体系。

赵杰走进社区深入基层,坚持以社区网格为单元,带领警员走进校园,共向辖区8所学校开展反诈讲座20余次。他针对辖区企业负责人、财会人员、普通员工,进行精准反诈。今年以来,共向辖区1800余家企业、商户开展反诈宣传800余次。

在赵杰等人的努力下,今年5月至6月中旬,戴埠派出所连续6周未接报一起电信网络诈骗,辖区电诈案件高发态势得到有效遏制。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