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于贵平到基层所队督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8-0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27日下午,副市长、公安局长于贵平到溧阳市局清安、城南派出所,金坛分局指前派出所、交警中队、专职消防救援队检查指导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看望慰问民警辅警。

在清安派出所,于贵平实地察看综合指挥室和集体食堂,详细了解辖区警情、勤务安排、队伍管理等方面情况,听取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汇报,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深入推进夏季行动。统筹开展信访维稳、安全监管、专项整治等任务,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二要科学合理安排勤务。针对夏季高温、任务繁重的实际情况,合理安排勤务,做好防暑降温、饮食休息等后勤保障,积极争取提高辅警待遇,保持队伍旺盛战斗力。三要从严抓好队伍管理。加大对违规饮酒、违规查询、失泄密等违纪违法行为的抽查检查和教育提醒力度,防止队伍发生问题。

在城南派出所,于贵平到社区民警办公室、综合指挥室进行实地检查,翻阅夏季治安打击整治行动台账,听取“派出所主防”和反诈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问题导向抓工作。深入研究分析警情,善于发现警情背后问题,根据警情特点,进一步强化精准打防,提升整体警务质态。二要聚焦重点抓工作。围绕上级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结合“双敲行动”对警情高发部位开展重点攻坚,特别是在反诈宣防上要下真功夫、苦功夫,做实宣传防范、预警劝阻等措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三要更高目标抓工作。锚定“枫桥式派出所”和“无诈社区”的目标,所领导要全面掌握辖区情况和全警工作质态,充分发挥每个人作用,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在指前派出所、交警中队、专职消防救援队,于贵平先后察看了派出所综合指挥室、交警服务大厅和消防救援装备,详细询问所队联勤、反诈宣防以及亡人事故压降、基层消防监管等情况,并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做强“主防”工作。针对夏季治安特点和突出问题,强化警情梳理研判、矛盾排查化解、治安清查和巡防管控力度,严厉打击整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净化辖区治安环境。二要做实事故压降。针对农村道路交通亡人事故多发路段,增设减速带、警示标志和“哨兵”系统,加强老年人交通安全专题教育,严查严管不带头盔、闯红灯等交通顽症,提升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治理水平。三要做优所队融合。立足辖区实际,进一步优化派出所、交警中队和消防救援队的联勤联动机制,共建共用综合指挥室等基础设施,相互支撑、凝聚合力,以有限的资源发挥出最大的实战效益。

市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汪勤永,溧阳市局、金坛分局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