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常州中秋前夕慰问见义勇为人员500余人次
发布日期:2023-09-2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12日,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理事长黄广余、常州市委宣传部道德建设处处长王剑鹏专程来到常州高新区魏村街道,走访慰问见义勇为烈士张志康和牺牲人员言留生家属,与牺牲人员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为切实维护见义勇为人员合法权益,不断增强见义勇为人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各区见义勇为基金会纷纷开展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活动,向全市见义勇为牺牲人员家属、见义勇为伤残人员、见义勇为特困家庭以及获得市政府以上表彰的60岁以上见义勇为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

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工作人员介绍,张志康见义勇为牺牲时年仅44岁。1997年1月30日晚8时许,两名犯罪嫌疑人持刀闯入武进孝都电器厂厂长陈荣方家实施盗窃抢劫,陈荣方夫妇奋力反抗并大声呼救,住在其楼下的个体工商业者张志康闻声立即冲上楼相救,正遇两歹徒挟持陈荣方下楼。张志康不顾歹徒举刀威胁,毫不畏惧地冲上前抱住歹徒与其展开搏斗,歹徒疯狂地向张志康连捅数刀,张志康在身负重伤情况下,仍紧紧抱住歹徒不放,从楼上揪打到楼下,终因流血过多不幸牺牲。

“开展传统节日慰问活动已经是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每年一项重要工作内容,既体现了对见义勇为人员的关心关爱,也是对弘扬社会正气的一种褒奖。”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秘书长刘敏方介绍,连日来,全市各见义勇为基金会和见义勇为工作站积极组织乡镇(街道)、社区干部、工作室民警和志愿者等开展中秋上门走访慰问活动,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的同时,认真倾听见义勇为人员及其家属的意见建议,切实帮助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以来,常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在为见义勇为人员聘请公益律师和心理咨询师、购买综合医疗保险、组织健康疗养和体检的同时,进一步深化“八优”服务的基础上,又专门聘请9名医疗专家,为见义勇为人员集中组织开展体检报告解读、医疗健康咨询和问诊服务,并结合“三八”国际妇女节、清明节、“五四”青年节、端午节、“八一”建军节等时间节点分类组织开展祭扫、座谈慰问、主题拓展和红色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见义勇为人员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

据统计,中秋前夕,截至目前,常州全市共走访慰问见义勇为人员和家庭513人次,发放慰问金、慰问品共计64.45万元。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