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公安局党委开展主题教育典型案例解剖式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23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11月18日上午,市公安局党委就“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综合治理经验被新华社、法治日报社高等级专送件刊发,做法在全省推广”典型案例开展解剖式调研,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系列重要论述,实地调研武进阳光教培中心,并观看《新生》专题视频片。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于贵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办第二联络组吴华丽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事关国家和民族未来,必须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和推进。常州公安始终坚持胸怀国之大者、站稳人民立场、体现公安担当、促发联动共治,连续两年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综合治理纳入“211”行动计划重点推进,创新探索“六字战法”破解“六道难题”,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综合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全市公安机关要通力协作、持续发力,提升综合治理成效。一是“管”要更有效。扎实推进重点未成年人结对帮扶,结合现实表现动态调整风险等级、管控措施,发现总结、固化推广一批好的经验做法。二是“教”要更有方。试点引入职业教育等各类教育资源,不断完善离校评审机制,为扩大专门教育规模探索路径;动态调整重点学校名单,扩大驻校法治督导覆盖面,立足校园减少源头发案。三是“打”要更有力。依法严打涉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善于从小案件、小警情中深挖犯罪链条,防止做大成势。四是“压”要更精准。加强重点时段和部位的盘查,拓展区域警务协作,精准开展盯控、堵截,全力挤压犯罪空间。五是“宣”要更走心。依托热门平台加大预防犯罪宣传产品投放力度,推动“警心护苗”宣防走深走实,进一步扩大吸引力和覆盖面。六是“联”要更紧密。积极会同教育、人社等职能部门,确保我市专门教育规范化、法治化运行。

会议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将开展主题教育与谋划明年工作思路相结合,在调查研究上下“真功”、在推动发展上下“实功”、在检视整改上下“苦功”,全力做好岁末年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坚持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不断提升常州公安工作现代化水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市公安局党委成员,相关警种部门和武进公安分局主要负责人,阳光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参加调研。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