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公安工作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2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带队调研全市公安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韩九云,副主任许峥、陈正春、戴士福,秘书长高宏华参加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于贵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实地视察了武进阳光教培中心、天宁九州玺南广场街面警务站和市公安局合成作战中心,了解公安巡处一体化改革情况以及反诈、合成侦查等工作。

在听取了全市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后,白云萍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政治建警意识强、保驾护航举措实、改革强警创新多、从严治警作风硬、攻坚克难成效显著,为促进全市经济发展、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各级公安机关积极配合人大依法履职,认真办理代表议案建议,积极参与巾帼法宣联盟,在租赁住房安全管理条例等颁布实施过程中担当作为、勇挑重担,赢得了社会普遍赞誉。

白云萍强调,新的一年,公安机关要站稳政治立场,在服务中心大局上有新的作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忠诚履职、担当奉献,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维护国家安全上勇于亮剑,在保障社会稳定上勇于担当,在打击违法犯罪上敢于出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守护平安上有新的成效。坚持民意导向,强化警情研判,将浓厚的为民情怀作为干好一切工作的思想动能,把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工作切入点,以实际工作成效回应民生需求。要聚焦法治建设,在社会综合治理上有新的发展。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以法治化思维、方式、手段,着力破解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中积累的社会治理难题,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件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从严治警,在自身建设上有新的提升。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各项要求,坚持正风肃纪,提升履职能力,加强队伍建设,同时要时刻关注及时关爱,增强公安干警的荣誉感、归属感,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常州做出更多贡献。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