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溧阳竹箦派出所“三心”服务为企加油
发布日期:2023-06-1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溧阳市竹箦镇有工业企业共300余家,其中规上企业62家,外资企业1家。2022年以来,竹箦镇聚焦“三个百亿”(百亿园区、百亿产业、百亿企业)奋斗目标,全力以赴稳经济、保安全、惠民生。溧阳市公安局竹箦派出所着眼企业需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打击、重防范、除隐患、促发展,探索“三心”模式,努力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护航竹箦经济高质量发展。

防范“用心”铸就企业的“放心”

针对竹箦镇工业园区企业因内部安保力量不足各类案件时有发生的实际,竹箦派出所对盗窃、职务侵占、合同诈骗等涉企违法犯罪活动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涉企报警求助,严格落实第一时间受理,力争快侦快破。2022年以来,累计侦破涉企经济犯罪2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帮助企业和经营者追赃挽损117万余元。

“去年10月,天鹏机械公司发生一起价值10万余元的设备被盗案。接到企业报警,我们第一时间组织警力开展排查,对被盗设备进行专项侦查,最终如数追回企业损失。”竹箦派出所副所长孙宇凯介绍。

对辖区易发案区域、治安复杂地段,加大巡逻密度和力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整治突出治安问题,挤压犯罪空间。竹箦派出所还积极联合应急、消防、劳动执法、综治等部门开展联合整治,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外部治安环境。

排查“细心”坚定企业的信心

“这个问题得马上整改,不然发生火灾那事情就严重了。”今年4月,竹箦派出所民警到辖区新力机械铸造厂例行走访,发现一个火灾安全隐患,当场下发整改通知。所长龚定俊说:“护航企业安全生产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

今年,竹箦派出所为切实帮助企业拧紧“安全阀”,会同行政职能部门先后深入80余家企业开展检查,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问题的12家企业均现场责令整改。同时,对涉危涉爆企业,增加安全检查频率,强化合规帮扶。先后帮助企业化解涉及劳资、劳务等矛盾纠纷25起,解决难题2个。

“企业小纠纷如果不及时化解,很容易影响生产经营。”副所长雷振华说,他们积极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定期走访企业,对生产经营情况、劳资纠纷隐患等进行摸排,对复杂问题借助“老陈调解室”“百姓议事堂”等平台多元化解,还借助信息化平台和大数据资源,帮助辖区多家公司做好用工人员背景审查,让企业用工更加安心、放心。

服务“暖心”促进企业的“舒心”

今年4月,来竹箦镇某铸造厂工作的小陆一直想办理居住证,但因工作时间冲突无法到窗口去办,便拨打了镇为民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咨询电话。未料,窗口民警当即与他约定时间,并准时到企业对他和有类似烦恼的员工进行指导,现场就办好了申请。

竹箦派出所围绕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在镇为民服务中心试点设立全科型通办窗口,实现户证、出入境、车驾管、治安四大类32项子业务全流程办理,并大力推行预约、代办、加急和上门服务,推动普惠性政策直接兑现、精准直达,让来竹箦投资的企业家和就业的员工感受到了贴心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竹箦派出所还联合市公安局政务服务大队定期到我们企业实地走访,了解企业需求和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帮助寻找解决方案。”来竹箦创业的马女士说,企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竹箦派出所主动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添力加油,让企业家们十分舒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