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常州市局开展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25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6月14日上午,常州市举行2023年国际禁毒日主题宣传活动暨“联手共创、毒木难支”青少年禁毒普法项目启动仪式,全面掀起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推动全市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常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等市禁毒委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禁毒志愿者、学生代表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近年来,常州市各地各部门严格落实禁毒工作责任,全面强化毒品治理体系建设,着力防范化解涉毒安全风险,禁毒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打击涉毒团伙犯罪效能居全省前列;禁吸戒毒工作稳步推进,社会面吸毒人员管控效果良好;持续深化易制毒化学品安全监管,未发生安全事故及非法流失;毒品预防教育活动形式丰富新颖,全市禁毒工作考评位列全省第一方阵。

活动对全市15个先进单位、1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据介绍,此次“联手共创、毒木难支”青少年禁毒普法项目旨在鼓励和支持社会组织积极参与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培育禁毒工作社会力量,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深耕青少年群体,通过带领青少年学习禁毒法律知识、设计禁毒元素作品,将设计完成的禁毒文创产品采用禁毒作品比赛、禁毒游戏等方式全面推广。

活动现场为首批项目指导老师颁发聘书、为首批项目基地颁牌。禁毒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产品设计理念、项目总体规划,项目筹备组的同学们向大家展示了文创作品的设计制作过程。

“在参加项目的过程中,我们学习了很多与禁毒有关的知识,如常见的毒品原植物有罂粟、大麻、古柯等。知道了一些药物正确使用是药品,错误使用就会成瘾。这个项目就是集中大家的智慧,吸引与号召更多的志同道合的朋友,共创无毒成长环境。我相信在禁毒的这块阵地上,志愿者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会开出健康的花朵。”参加项目的学生代表说。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