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天宁公安“强筋健骨”续航队伍发展动能
发布日期:2023-08-1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坚持政治建警、素质强警,持续为公安队伍“强筋健骨”,续航发展动能,全警干事创业热情、纪律作风面貌、实战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2022年以来,天宁分局有42个集体、368名个人荣获市级以上表彰,其中,1个单位荣获“全国优秀公安基层单位”称号,2名民警荣获“全省优秀人民警察”称号。

政治建警,补足理想信念之钙

天宁分局始终把政治建警置于首位,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育警铸魂、固本培元的工程常抓不懈。

今年以来,天宁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12场次,组织“警营夜校”等政治轮训14期,并依托“学习强国”等平台常态化组织全警学习,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做到“两个维护”。

同时,他们紧紧围绕重要时间节点,探索“课题+基地”教育模式,依托传统教育、用好红色资源,分层分级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天宁公安怎么干”教育,组织党员民警到张太雷纪念馆、恽代英纪念馆等处开展现场教育17场次,不断夯实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

此外,天宁分局延伸拓展兰陵“励警讲堂”,在全局层面铺开打造“天宁先锋讲堂”,组织开展“警旗映忠诚·誓言铸荣光”“警声朗朗·芳华当燃励警读书会”“勇立潮头后浪行 砥砺奋进新征程”等活动11场次,每季度评选7类14名“季度岗位先锋”,多层级、多角度、多侧面发掘典型,形成“60后”到“00后”的梯次典型集群,激励全警奋勇争先。

素质强警,健强为民务实之筋

今年以来,天宁分局着力推行1名单位领导和1名先进典型结对培养1名新民警的“三人行”警师模式。截至目前,组织开展“三人行”警师结对仪式6场次,组建17对“警师”,有效促进新警快速成长。

同时,天宁分局选定反诈预警、警情处置、新闻宣传等10个方面专题,邀请市局、分局骨干送教上门,对未参与培训的民警进行视频授课,确保培训全覆盖。聚焦“主战主防”要求,定期组织一线民警辅警开展模拟实景演练、模拟警情处置,进一步提高队伍战斗力。

管党治警,壮大作风建设之骨

天宁分局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督察工作专班重点整治干群“冷漠症”、精神“暮气重”、行为“不守矩”等突出问题,以及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领导带班制度、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民警违纪违法案事件报告制度、“一案双查”等落实情况,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政治生态。

同时,天宁分局深入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每月制定下发党建工作计划,指导各支部高质量开展“第一学习”议题学习、“三会一课”、谈心谈话、主题党日活动等,举办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暨“星级党建台账”展评交流活动。前不久,“办好‘警民议事厅’画好共治同心圆”在市级机关“融合党建”案例评选中被评为“优秀案例”。

此外,天宁分局党委以谈心家访“暖警计划”为载体,对全体民警提出有呼必应、有求必答、有事必至、有功必奖、有难必帮的“五必承诺”,进一步倾听民警心声、激励民警斗志。今年以来,帮助解决民警辅警工作生活困难29个。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