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金坛瞄准“急难愁盼”守护万家灯火
发布日期:2023-11-3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1月17日,常州市金坛区薛埠镇石马村村民小云的房间通上了自来水。看着忙里忙外的民警、村委工作人员、水电维修师傅,小云脸上露出了难得的笑容。

小云今年43岁,2008年时遭遇车祸致残,因为丈夫与公公均常年在外打工,她一直与婆婆居住。3年前,因为婆婆年事已高加上患有脑梗也无力照顾,小云基本处于无人照顾的状态。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常州市公安局金坛分局茅麓派出所民警组建了一支“万家灯火守望队”群防群治队伍。“这支万家灯火守望队主要目的是解决困难群众生活当中的实际问题,目前有13名志愿者。”金坛公安分局茅麓派出所副所长吴吉介绍道。

目前,“万家灯火守望队”的志愿者们主动担负起为小云提供上门护理,清理家庭卫生和个人卫生的工作。志愿者们在工作时发现,小云独自居住的附房内没有通自来水,一直在用门外的一口井水生活,考虑到她生活中的不便,茅麓派出所协调村委为小云的房中安装了自来水。

群众利益无小事。茅麓派出所将始终坚持民意导向,切实把枫桥派出所精神融入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想方设法替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