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以领取问题疫苗补贴为名义的新骗局
发布日期:2023-01-10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日,市民伍先生收到一条陌生短信,称“因您的孩子在我院注射了问题疫苗,可能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危害,对此我院深表歉意。为了孩子的健康,我们决定为您的孩子重新注射疫苗,同时对您进行10万元的经济赔偿。请登录×××网站填写信息。”伍先生因担心孩子健康问题,半信半疑,但看到后面提到10万元经济赔偿时,他立刻明白这是一个骗局,“我家孩子虽然打了疫苗,但还没有出现不良反应,现在突然提出赔偿10万元,金额太大不可信。”伍先生说。

警方提醒:

1、不法分子利用家长关心孩子健康的心理,诱导家长登录网站填写信息实施诈骗。家长在填写信息或回拨电话后,对方通常会要求家长先交医疗鉴定费等费用,从而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

2、如果孩子真的在注射疫苗后出现异常反应,疾控部门会请专家进行鉴定,确认是由注射疫苗引起后,再为患者申请国家补偿,整个过程市民不用出一分钱,所有鉴定费用均由政府负责。

3、防疫部门人员不会要求支付任何款项、不会索要个人账号信息,凡是跟疫苗补贴有关的信息,都要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