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方提示 >> 内容
警惕网络开盲盒类新型诈骗的三种套路
发布日期:2023-03-14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近年来,买盲盒、抽盲盒已经成为不少年轻人的新喜好,神秘又刺激的盲盒吸引了不少热衷盲盒的粉丝爱好者对之上瘾,如今网络盲盒市场风靡成灾,不少商家为吸引消费者,推出各种“百分百中奖,绝无空包”的商业噱头,这也成为许多骗子的新型诈骗手段,警方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们,理性消费,适度警惕,切莫被骗子钻了空子。

相关套路:

1、虚假出售盲盒类诈骗。虚假低价出售盲盒或虚假出售限量款盲盒,以此吸引喜爱盲盒人士,并诱骗受害人通过私下交易,随后消失或邮寄不对版的廉价货品。

2、以盲盒投资为由诈骗。以购买盲盒拆盒后挂售赚钱吸引受害人购买虚拟数字盲盒,前期引诱受害人购买小数量盲盒并让受害人成功赚钱提现,以此让受害人尝点甜头后,并通过“稀有盲盒更赚钱,购买越多得到稀有盲盒概率越大”等话术引诱受害人大量购买,随后拿钱消失。

3、盲盒抽奖类诈骗。通过各种虚拟直播平台大肆宣传盲盒中含有各种手机、电脑、宝石等贵重礼物,以此吸引受害人参与抽取盲盒,而抽奖后台的中奖概率极低,或者受害者在抽中贵重物品的盲盒后,假意联系受害人可以折现,以此骗取受害人支付手续费等。

警方提示:

针对开盲盒诈骗,一定要通过正规官方渠道进行购买,做到理性消费,切勿盲目跟风、冲动消费,不要随意相信开盲盒挂售、折现等方式赚钱的虚假诱惑,以此提高辨别识别骗术的能力,谨防上当受骗。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