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要闻   |   安防指导   |   防范预警 今天是: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服务“两聚一高”专栏 >> 防范预警 >> 内容    
[防诈骗]学生请注意,游戏交易诈骗高发
发布日期:2023-01-13 浏览次数:  字号:〖
 
   

1月10日,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接到学生李某报警称,前几日自己在网上搜索游戏外挂,后加了对方微信,对方自称有外挂技术可以帮忙安装。对方发送链接让李某下载了黑侠破解的软件,后对方以激活账户为由让李某转账2000元,李某没有怀疑就向对方提供的陌生账户转账。不一会儿,对方称还需要缴纳使用费、开户费等费用,李某心想这些都是正常的开销,便继续按照对方指示转账,累计转账3万余元后,对方仍以需要缴纳其他费用问李某索要费用并称稍后会原路返回,李某发现自己被骗。

常州市反诈骗中心提醒您:请学生党注意,寒假里游戏交易类诈骗高发。骗子在社交平台发布买卖游戏装备、游戏账号的广告信息,诱导报警人在虚假游戏交易平台、微信群或QQ群内进行交易,让报警人以“注册费、押金、解冻费”的名义支付各种费用。买卖游戏币、游戏点卡、游戏装备,私下交易均存在被骗风险。

 
CopyRight 2013-2014 Czsga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常州市公安局服务企业办公室 服务热线:81997500 苏ICP备05003616号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