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董泽清:心系百姓的社区“大管家”
发布日期:2024-01-1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夜兼程,他奔波在辖区的大街小巷;披星戴月,他用汗水夯实社区平安根基。从警32年,回眸往昔,纵然时代更替、沧桑变化,他亦霜鬓如许,却仍不忘入警初心,在基层一线践行为民使命。

他就是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雕庄派出所社区民警董泽清。1991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先后荣立三等功3次、个人嘉奖3次、行政嘉奖3次,获评“优秀党员”“优秀士兵”“擒敌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忠诚守初心 真情履使命

2006年,董泽清转业来到常州市公安局工作,加入雕庄派出所这个大家庭。参加公安工作以来,他时刻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出色的工作能力、强烈的责任心来践行初心使命。面对群众的求助,他以极大的工作热情和饱满的精神状态,为他们奉献青春和热血,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称赞,“有问题找老董”也成了辖区群众常说的一句口头禅。

2023年6月,辖区某小区业主马女士报警称,其楼上住户水管漏水,下渗到她家,家中家具和墙壁都被漏下的水浸坏了,马女士上楼敲门要求赔偿,不料对方竟要动手打人。

老董在充分了解问题根源后,先是让双方冷静下来,后向他们说明其中利害关系,在他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持续劝说下,最后双方表示愿意各自让步,协商解决。第二天,在老董的见证下,双方达成一致,并签订了调解协议。马女士对老董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极度认可,并亲自送上锦旗表示感谢。

汗水印韶华 无悔藏青蓝

作为一名社区民警,老董总是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脚泥,尤其每逢夏季时节,热辣的阳光烤在脸上,豆大的汗珠闪闪发亮。

面对网络购物的日益普及,寄递行业的发展日益迅速,安全问题也随之而来。2023年7月一个炎热的中午,某小区的业主赵先生发现放在小区架子上的快递不见了,里面是他为年迈的母亲购买的颈椎按摩器。赵先生内心非常着急,随即找到了正在小区巡逻的社区民警老董,在调取小区监控后发现快递系被人偷走。老董一边安抚赵先生的情绪,一边查找监控里偷窃者的行动路线,随后联系派出所协助,在他坚持不懈的努力下,成功为赵先生找回了丢失的快递。

事后,老董发现该小区没有固定的快递代收点,业主们收寄快递全部都是放在小区的铁架子上。由于架子无人看管,快递常常被人偷拿,对小区治安稳定造成了严重影响。为防止同类事件再次发生,老董立即找到小区物业并进行协商后决定,重新在小区设立一个固定的快递代收点,装上监控由专人看管,严格执行实名收寄快递。此后该小区再也没有发生过类似丢失、被盗等事件。

热血铸盾牌 彰显警民情

伴随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诈骗手段层出不穷,老董作为社区民警,坚持从防范入手,主动设计、印刷了7000余份带有自己电话号码的反诈宣传单,在辖区各商户、小区内进行分发宣传,遇人就叮嘱如果遇到陌生电话或短信要求转账汇款的,一定要电话联系他。

2023年12月的一天,辖区群众王大妈接到一通电话,对方自称是某地公检法工作人员,说其在该地工作的女儿因涉嫌贪污犯罪,需要查询其家人名下的银行账户,要求王大妈将银行卡内所有资金转移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内以证清白。后王大妈拨打女儿电话,但无人接听,信以为真的她立即赶到银行准备转账汇款。银行工作人员问清原委后顿觉不对,便立马打电话通知了老董。

老董在银行对王大妈进行了反诈宣讲,但其仍固执己见,不听劝说。此时,骗子再次打来电话,老董立即接过王大妈手机,询问对方有关王大妈女儿的详细信息并告知其冒充国家公职人员的后果。骗子见谎言被识破,迅速挂断电话,并将王大妈拉黑。随后其女儿打来电话称刚刚正忙,所以没有及时接到电话。王大妈这才幡然醒悟,对老董感谢道:“多亏有你啊,这才保住了我的养老钱!”

“只要有心,不管是什么难事,总能解决。”这是董泽清担任社区民警十几年来,说得最多的一句话。作为社区民警,虽没有轰轰烈烈的功绩,但他怀着一颗为民初心,在家长里短中,用自己的“热心”换来辖区群众的“安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