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现代警务 >> 内容
杨才兴:百分百满意的“安全管家”
发布日期:2024-04-1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杨才兴,男,56岁,中共党员,现任高新区公安分局百丈派出所民警。任职期间,他凭借缜密的思维、过硬的业务能力以及异乎寻常的责任心,创造了滨江化工园区101家危化品企业连续10年危化品安全生产“零事故”的佳绩。从警以来,杨才兴获评2019年度“常州市最美警察”,以及多次优秀公务员和个人嘉奖,获赠群众锦旗百余面。

勤学善思,筑牢辖区平安底线

危险化学物品安全重如山,在担任危管民警期间,杨才兴主动担当,创新危化品单位检查工作法,整合资源,创办“杨才兴危管消防工作室”,发挥“老杨流动课堂”优势,利用午休、周末等业余时间,为企业员工开展安防技能培训。

2013年初,杨才兴接手危管工作,一道道棘手的难题摆在了他这个“小白”面前。为提升专业能力,确保安全监管到位、服务企业发展到位,他白天一个个访、一家家查,到了晚上就啃书本、背条例、记规范。很快,他就从危管领域的“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对易制爆、剧毒化学品、危化品名录了然于胸。

“长江大保护”行动推进以来,杨才兴积极协助推进“停、拆、绿、提、转”五大行动,先后帮助12家企业成功转让、处置危化品400多吨,确保了辖区的平安稳定。2023年初,辖区一家企业需新增一条10万吨双氧水生产线,杨才兴每天上门指导,从人防、技防、设施防入手,手把手指导、面对面讲解,并安装人像结构相机,实施动态化监督管理,没到3个月时间就协助企业实现了顺利投产运营。

热心为民,真诚服务温暖人心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困,杨才兴还积极参与所内日常接处警、大型活动安保执勤等警务工作。

“本以为找回钢板的机会很小,没想到警察同志这么快就帮我找到了。”2023年4月13日上午,百丈居民何先生将一面印有“失而复得暖人心,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锦旗送到杨才兴的手中。

原来,5天前的上午,何先生驾驶货车行驶到黄海路时遗失了7块钢板,那天恰逢杨才兴值班,刚刚处置完一起打架斗殴警情、正在食堂简单用餐的他得知后,立即放下碗筷赶往现场,向何先生了解钢板丢失的相关情况,并及时根据所掌握的线索调取黄海路沿路各个监控视频,逐帧回溯、仔细查找,在电脑前一坐就是三个多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让丢失的钢板“完璧归赵”。

接处警工作是构建和谐警民关系的重要桥梁,每一起纠纷,每一次求助,无论大事小事,杨才兴都会在第一时间反应,尽全力帮助辖区群众。

倾情付出,打造反诈“新高地”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呈高发态势,反诈宣传也逐渐成为了压在杨才兴肩上的一副重担。今年以来,为切实减少群众的损失,杨才兴实行“早中晚”工作法,全天候开展反诈宣传:早上来到菜场、超市,向过往群众介绍免费领鸡蛋、卖保健品等针对老年人常用的诈骗手段,提醒大家多留个心眼;下午前往公园、老年活动室逛一圈,与大家唠唠家常,见缝插针讲点反诈知识;晚上挨家挨户串门,发放反诈宣传资料,播放防范视频。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杨才兴利用各类宣传阵地,张贴反诈海报90余张,开展反诈宣讲6场,推送反诈知识讯息30余条,签订《反诈告知书》60余份。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