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2024新年寄语 | 关山万里路 践履作雄行
发布日期:2024-01-0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日月开新元,万象启新篇。满载收获与喜悦,我们挥手告别辛勤耕耘、硕果累累的2023年;满怀期待与信心,我们昂首迈进充满希望、欣欣向荣的2024年。伫立岁首回望,刚刚过去的2023年是非同寻常的一年,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公安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争当全省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典型示范和表率”奋斗目标,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以实干担当谱写了常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一年来,我们忠诚履职,交出了“平安稳定提质卷”。圆满完成杭州亚运会、“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安保任务,全力打赢一批突发案事件“遭遇仗”,大要案件攻坚成效保持全省前列,警情发案下降、打击破案上升态势进一步巩固,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平安指数”。

一年来,我们锐意进取,交出了“改革创新提能卷”。紧紧围绕公安工作现代化,深入实施“211”行动计划,专业打击、基层基础、巡逻防控等改革全面落地见效,“1+2+N”智慧警务生态体系初步建成,“市县主战、派出所主防”职能体系进一步巩固完善。

一年来,我们主动攻坚,交出了“社会治理提效卷”。创新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管教打压宣联”战法。全省首创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控、网约房管理等一批新机制,道路交通、租赁住房等本质安全水平进一步提升,一批治理难题得到有效突破。

一年来,我们积极作为,交出了“执法服务提档卷”。全面融入“532”发展战略,推出“保障新能源之都建设二十二条”,圆满完成全市交通信号顺序调整,确保294场千人以上大型活动万无一失,服务发展、保障民生系列举措广受好评,执法办案、监所体检中心建设取得新突破,执法保障、服务供给水平提质增效。

一年来,我们严优并举,交出了“过硬队伍提优卷”。深入开展主题教育,通过从严追责、专项整治大力营造全面从严氛围,有序组织干部提拔使用,创新开展“领导干部上一课”“我为党委献一策”等活动,推出民警子女寄学、就医“绿色通道”等爱警暖警举措,全警干事创业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万物维新、求是为归,云程发轫、万里可期。2024年是建国75周年安保的重要之年,是常州“万亿之城再出发”的新起之年,也是深化“211”行动计划的攻坚之年。使命如磐、重任在肩,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和省公安厅推进会、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拿出“走在前、做示范”的豪情与实绩,奋力推进常州公安工作和现代警务机制“定型质变”。

新的一年,我们将初心不改、践行使命。紧盯服务保障“四个走在前”重大任务,聚焦维护稳定、守护平安、执法服务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拿出“迎上去”的姿态、“肯吃苦”的毅力和“敢攻坚”的魄力,全力以赴防风险、护稳定、保平安、促发展,进一步巩固常州公安发展稳中向好势头。

新的一年,我们将锐意改革、守正创新。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机遇,坚定不移实施“211”行动计划,积极构建“专业+机制+大数据”新型警务运行模式,纵深推进智慧警务、全警基础、“情指行”一体化等改革,努力在公安工作现代化新一轮发展中锁定先机、赢得主动。

新的一年,我们将实干笃行、奋楫争先。坚持“讲政治规矩、按规律办事、从实际出发、抓落地见效”,进一步铸牢政治忠诚、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实战本领,以更高站位、更强决心、更大担当抓好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推动常州公安工作走在前、做示范。 

新年的第一缕阳光,青睐早行人!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实干创新、勇毅前行,携手共进、攻坚克难,真正把蓝图变成现实,把定位干成地位,为奋力书写好常州公安现代化发展新答卷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