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国家安全,常州公安与您一起守护
发布日期:2024-04-17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全力营造人人知晓关注、支持参与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常州公安在全市持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主题宣传活动,有效提升群众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营造共筑国家安全坚实防线的良好社会氛围。

4月15日,溧阳市公安局埭头派出所在辖区各个社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民警结合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普及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并与群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金坛公安分局儒林派出所联合区检察院、网格站开展以“反邪教、反恐、反诈、法治、见义勇为”为主题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期间,民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宣讲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开展针对性宣传。

武进公安分局联合武进区见义勇为基金会走进常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共同开展“青春反‘谣’行,‘义’起来反诈”暨2024年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期间,民警和志愿者们通过悬挂主题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开展有奖趣味问答等形式,向大学生普及国家安全、见义勇为、打击谣言和防范诈骗等知识。

高新区公安分局魏村派出所民警和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国家安全知识及维护国家安全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的宣传单,面对面向居民进行宣传,引导辖区居民增强守法意识,积极举报危害国家安全的犯罪行为。

天宁公安分局红梅派出所民警走进红梅西村公益集市,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向来往群众发放反恐宣传手册,并为群众开展现场讲解,答疑解惑。

钟楼公安分局永红派出所组织民警在辖区反诈宣传角摆摊宣传,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的方式向群众宣传普及了反诈、反恐、反邪教等基本知识,引导群众遵纪守法,自觉抵制暴力恐怖活动,并鼓励群众举报恐怖、邪教组织等线索。

经开区公安分局芙蓉派出所民警走进辖区菜场,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活动。期间,民警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现场问答等方式,对群众开展国家安全、网络安全、打击谣言等主题宣传。

交警支队新北大队龙虎塘中队走进常州外国语附属双语学校,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20周年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结合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学生出行特点,采取发放宣传手册、学习交通指挥操和开展飞行棋游戏互动等形式,让孩子们深入了解交通安全知识。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