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警务动态 >> 内容
常州新北交警用坚守护佑平安
发布日期:2024-02-22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灯海拥夜色,鎏光揽星河”在常州的中华恐龙园旅游度假区迪诺水镇元宵灯展火热进行中,吃元宵、逛灯展是许多人欢度元宵的习俗,今年恰逢常州灯展十周年,不光灯展的规模空前,还增加了大型烟花秀演出,无不吸引着各方游客慕名而来。

相比广场上的人声鼎沸、摩肩接踵,一旁道路上依旧秩序井然,在现场交警的指挥下如织的车辆也通行顺畅。在河海龙汇十字交叉路口,57岁的老交警陈大勤从早上8时到现在已经连续执勤了10多个小时,路口指挥交通,观察通行秩序,适时车队分流,劝离违停车辆,忙得不亦乐乎。

“百姓过节,交警过关,要保证游客来得方便,玩得安心,走得顺利,交通安保必须拿出真功夫。”陈大勤对记者说,“临近元宵佳节,我们都提前做好了大客流预案,周边中队增援,相关单位联动,确保万无一失。”

一幅辖区地图前,常州市交警支队新北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陈佳华将关于各类风险防范的方案预案铺展开来,每位辖区民警都领到了一份细化的工作任务表。作为辖区内有人流聚集综合体的,假期全员上岗是这里的“常规操作”,依托“网格”警务新模式,提高景区内的见警率是今年的新要求。根据大队人员配置、值备勤机制、辖区治安规律特点,按照“全警投入、全天控制、格区衔接、突出重点”标准,将中华恐龙园内外划分为网格和路口管辖。采取“专人负责”和主副班轮控网格责任落实勤务组织,加强应急值守、指挥调度和巡逻防控工作,确保不管游客走到哪里,都会有“警察蓝”守护平安。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