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申请摩托车加装保险杠及后备箱应如何申请事宜
信件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因法律政策解读不明,想问一下,摩托车出厂后加装保险杠及后备箱是否允许?为什么有的摩托车出厂就有保险杠和后备箱,而且允许上路?哪条法律条文有详细的规定?若允许,应何如申请变更?谢谢!
留言时间: 2019-05-03
回复时间: 2019-05-07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根据机动车查验工作规程《GA801-2014》附录B机动车查验合格主要要求第7款规定,注册登记查验时,对实行《公告》管理的国产机动车,车辆外观形状应与《公告》的机动车照片一致,但装有公告允许选装的部件时除外。《机动车登记规定》第十五条第二款规定不予办理变更登记的情形,包括改变已登记的机动车外形和有关技术数据的。您提出的摩托车保险杠及后备箱属于出厂后加装,不属于公告选装的部件,因此注册时是不允许的,并且不属于注册后可以变更的范围。相关情况交管部门工作人员已电话联系向您告知。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