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关于晋陵路清凉西路至劳动路段连续事故的建议
信件内容: 同样的地点,同样的事故形式,这次的司机很清醒,在伤者身边站着……

幸运的事,这次在深夜,受伤者少,不幸的是,同样的地点,同样的方式!

上次事故后我想,如果栏杆固定死,在强大的冲击力下,能不能减少伤害,不过没有条件实验,也许能有用吧。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一下,路口的栏杆固定加强,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今天又多次看到昨夜的事故现场视频,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晋陵路清凉路口由南北往方向有两条直行,其中外侧右转道可直行。如果外侧车辆在绿灯亮起后起步慢,进入前方道口时很有可能被内侧速度快的车辆占住前方车道,如果此时他想超车,只能强行右侧超车,而且特殊情况下可能会忽略栏杆!!!从而导致事故,而且,白天非机动车道众多,引发重大交通事故并不是没有可能,而且,事实上前一个月已经发生!

故建议如下:

1.非机动车与机动车道的栏杆最头上加装反光和发光提示设备,有15CM的方柱即可,或可雕刻纪念上次交通事故的警醒语句。有条件的话,加装防冲撞设备。

2.内侧车辆路口变道很有可能是引起这两次事故的初始原因,请调取当日监控核实。如真有此类情况,请加大宣传力度,警醒其他司机。

3.交通设施的有关部门能不能汇集专家研究此类路口更为稳妥的解决办法,防患于未然。

以上为个人想法,烦请过目。
留言时间: 2019-08-17
回复时间: 2019-08-23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针对您反映的情况,现答复如下:
一、城市道路中设置的交通隔离护栏起的作用是对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进行物理隔离,使车辆各行其道,杜绝非机动车与机动车混合行驶的情况,不是以护栏对某一方进行强制保护。如果一定要加强隔离设施,最好的方式是设置混凝土隔离墩,但一旦机动车在高速下撞击隔离墩,会导致翻车,引发更严重的事故。
二、在护栏加装反光和发光提示设备的提议,常州市交通管理部门曾经做过尝试,存在两个问题:1、发光设施在夜间会对驾驶人的视野造成极大影响,无法看清道路状况,发生多次看不清路况造成的事故;2、现有科技水平的供电模式无法满足既安全又能长时间供电的要求。
三、常州市交警支队对于交通安全宣传一向都较为重视,通过电视、报纸、网络、微信等渠道对市民进行安全宣传教育。
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