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咨询
信件标题: 2020年常州落户政策
信件内容: 局长你好,近期在办理迁户口时,按照常州出台的落户政策高校毕业生只要有社保和居住证可以直接落户,为什么我爱人去咨询和提交资料时的时候反馈说户口有迁移过无法办理,说不符合户口迁移轨迹,所以没办法落户,只能通过买房落户,而买房落户更是需要社保和居住证都满一年才行;我之后网上咨询过相关政策,国家2019年12月25日,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促进劳动力和人才社会性流动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正式向社会公布。其中明确,全面取消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的城市落户限制,常州属于城区人口少于300万的;近期我也关注到南京、苏州、无锡相继出台了2020年落户政策,本科学历可以直接落户;4月9日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2020年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乡融合发展重点任务》的通知:通知督促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我这边想咨询下我们常州何时全面取消落户限制,2020落户政策何时发布?
留言时间: 2020-04-12
回复时间: 2020-04-15
回复内容: 感谢您的来信。针对您咨询的问题,公安机关人口管理部门回复如下:2019年1月30日,市政府第27次常务会议审议通过并颁布实施了《常州市户籍准入管理若干规定》(常政发〔2019〕17号),该《规定》)综合了市发改、人社、公安等部门管理职能,明确了17项户口准入条件,进一步放宽高校毕业生、技术工人、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条件,降低了投靠落户门槛,取消了购买房屋的落户限制,以合法稳定就业和合法稳定住所(含租赁)为基本条件,进一步放开落户限制。 《规定》中第六条 高校毕业生、高级技师、技师、留学归国人员在本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并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的,本人、配偶和未婚子女可以申请在本市落户。第七条 高级工、中级工、初级工、职业院校毕业生在本市依法缴纳社会保险并申领(签注)《江苏省居住证》的,可以申请在本市落户。2019年12月,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苏政办发〔2019〕90号),要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城市全面取消重点群体落户限制。目前,我市正在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全面放开农业转移人口落户条件,促进有能力在城镇稳定就业和生活的农业转移人口自主自愿进城落户,努力实现农业转移人口在城镇落户和常住人口基本公共服务全覆盖。如有疑问可咨询81997608。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