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公交专用道设置
信件内容: 近年来,常州道路越建越多,但是道路越来越堵,随着私家车保有量的逐年增加,在道路越来越多的情况下,却是越来越堵,城市道路通畅唯一的办法就是发展公共交通,只有公共交通出行效率提高了,绿色出行才能真正吸引到市民,放眼望去,常州公交专用道还有多少,b1沿线,b2怀德路沿线,博爱路单行线和局前街单行线,可以说是少得可怜,公交和私家车一样全部堵在路上,城市交通可以说是一塌糊涂,一辆10m长的公交车就可以载至少80人,然而现在的高峰上下班大多是一人一车,也就是说一辆公交车可以减少80辆私家车,按照高峰10分钟一班,一条线路一小时就可以减少480辆小车,现在却是公交地铁空荡荡,路上私家车在路上你堵我我堵你,大家的出行效率都受到抑制,按照常州目前的交通现状,建议在6车道及以上的道路设置公交高峰专用道,保障公交车辆高峰优先通行,保障公共交通出行效率,将绿色出行落到实处,而不是交警高峰的时候让小车借brt左转,交警所谓的车辆积压会阻碍brt通行,交规明确规定,路口车辆拥堵,应在停止线后等待,所以这样的行为可以处罚,而不是纵容私家车从brt优先通行,交警喊了这么多年的绿色出行,但是没有落到实处,公共交通没有出行效率可言,对于市民出行没有吸引力,从而形成恶性循环,在此,再次呼吁,在6车道及以上的道路划分公交高峰专用道,保障公共交通优先通行,保障绿色出行效率,让城市交通健康发展。请领导认真考虑。
留言时间: 2020-06-18
回复时间: 2020-06-30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公安机关现答复如下:正如您所言,解决城市拥堵的方法之一是大力发展公共交通,但要在所有六车道以上施划高峰公交专用道,仍有待商榷。一是道路资源有限。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正以每年10%以上的速度增长,但主城区道路资源是相对固定的,过多的施划公交专用道,压缩私家车出行空间,将导致路口通行效率低,私家车排队长。二是破坏出行习惯。交通出行都有一定的习惯,如此大范围调整车道,改成公交专用车道,将影响每一位市民的出行,带来较大的负面影响。三是轨道施工带来交通拥堵。轨道交通二号线预计于明年7月开通,受轨道施工影响,城区道路资源进一步下降,BRT2号线等公交线路也处于临时改线状态,我们计划结合轨道二号线开通,配合市交通运输部门,对市区公交进行全面优化调整。
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