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推进一盔一带安全行动的建议
信件内容: 尊敬的市公安局领导:

    前期,我们开展了“关于一盔一带相关问题”的项目研究,研究中我们发现:总体来说,一盔一带守护行动是较有成效的,但还存在一些问题:1、头盔佩戴情况还不到位,尤其是乡镇,非高峰时期和节假日比高峰时间和工作日差,晚间也比白天差;2、部分人不会正确佩戴头盔,还有一些人购买劣质头盔或以普通帽子充当头盔;3、司机和副驾驶座系安全带情况总体较好,但后排系安全带的比较少。为此,我们分析了造成这些问题存在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几点:1、宣传力度还有待加强,人们的知晓率还有待提高;2、人们存在侥幸心理,安全意识还不强;3、查处力度不大,威慑力不够;4、怕麻烦、不愿意等心理影响佩戴情况;5、摩托车、电动车等设计有待改进。为此,特向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1、加强对“一盔一带”安全教育行动的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参考疫情期间的做法反复宣传,提高“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存在感;

    2、加大检查的频率,尤其是注意非工作日、平峰或者夜间的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而且可以路面查处常态化,再配合不定期抽查,使人们不敢侥幸;

    3、可以多招募一些道路志愿者,配合交警队员进行检查,解决人手不够问题。还可以联合其他部门对各单位员工的普及率做出要求,纳入对单位的考核项目。

    希望我们的建议可以尽到一些微薄之力,也许这些意见还不够完善,但我们努力在做好这件事,望您们可以采纳。

                                           常州市焦溪初级中学九年级小公民组

                                                 2020年10月8日
留言时间: 2020-10-08
回复时间: 2020-10-30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针对你们提出的问题、分析的原因,以及给出的建议,交警支队宣传科已经进行集体研究,了解实际情况、采纳合理建议。下一步,将在交警支队“双微一抖”新媒体平台和对接联系相应媒体单位,扩大宣传思路。同时,发动更多志愿者,和督促执勤部门加大检查力度。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