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批评
信件标题: 关于办理常州暂助证的问题
信件内容:         尊敬的局长与局长信箱工作人员,您好!

        本人由于个人原因需要在常州市办理暂住证,并于之前在常州市中心地区申请了。期间有几点感受非常不好,一,常州办理暂住证到领证被告知需要一个月的时间,对于一些急用暂住证的外来人员应该很不方便;第二,办理暂住证需要复印身份证,房产证等。你们的办理点并不提供复印服务(有偿的也没有),让办理的人跑进跑出很麻烦。而我同样在无锡的乡镇村级派出所办理暂住证,一般只需一至两周就能拿到,而且复印各种证件均可当场免费提供服务。常州作为长三角地区的著名设区市,对于外来务工人员有很大的吸引力。同样外来务工人员也很大的支持了常州的发展。每一个暂住证的办理点应该是常州面对所有外来人员的一张脸面。同样的工作,为什么无锡会比常州做的更贴心?服务更倒位?其间是否能够有所改进提升?这是批评,也是真心的建议。作为一个准新常州人,包括我的孩子也可能会成为常州人。非常希望能与所有的常州人和喜欢常州的人把常州建设的越来越好,越来越美,越来越强。
留言时间: 2020-10-20
回复时间: 2020-10-30
回复内容: 感谢您的建议,针对您的建议做几点说明:首先由于派出所窗口分工不同,有的派出所将办理居住证放在各个社区,也方便老百姓就近办理,各个社区经济条件不同,可能有些未配备复印机。其次居住证办理可以通过网上预约办理,如微安居,常州公安微警务、常州政务平台,均可在网上提交照片材料办理居住证。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