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建议
信件标题: 关于高架道路规划的建议
信件内容:        机场高架通车后,仙女立交桥车流量明显增加,成为堵点之一,管理部门已经极尽全力从多方面改善通行效率,有目共睹,成绩显著。然而,由于车流量已经高于高架承载,高峰期堵点依然存在,个人感觉很大一部分堵点在于车辆的变道引起,一是车道减少引起的变道,二是上下高架相互交叉导致的变道。

       所以个人建议,一、可以调整高架部分车道宽度,高峰时拥挤的路段直接可以把短距离的3车道改为4车道,比如龙城大道地道口到长江路下口,这样原来的3.75米宽改为2.8米宽基本符合干线交叉道路宽度。4车道的改为5车道,比如长江路到龙江路双向都可以调整为5车道,路宽由3.75调整为3米,符合干线道路最低要求。一般来说增加车道能让变道效率更高。

       二、合理规划变道,在道路交叉和汇聚的地方让车辆有序变道,比如1、2变道和3、4变道同时,但2、3之间不能变道,一段实线后再2、3允许变道,也就需要在拥挤时仔细研判道路视频,怎样的变道规划有利于高效安全通行,就进行怎样划分道路变道方案。

      个人建议很不专业,道路变窄会影响通行安全,所以只是建议,也许可以从个别点试行下,也许根本不可行,如果不可行就当是一个市民的美好愿望吧。

      此条只是建议,不用回复本人了。
留言时间: 2021-01-15
回复时间: 2021-01-21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您的关于高架道路规划等问题的建议很好,分析得很深入,感谢您对常州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持。关于高架道路3.75米车道宽是根据高架城市快速路的80时速设计确定的,是不可以缩短的,缩短后车速就无法安全达到指定时速,所以不可进行更改。关于交叉和汇聚点的交通标线设置为实线,严禁乱变道的建议很好,交警支队已经对部分大流量的上下口处设置了长实线,下一步会进行扩大区域,对互通和其他上下口都根据具体情况设置实线,规范车辆变道,提高通行秩序,提升通行效率。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