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问题咨询
信件内容: 你好,请问武宜路与鸣新路十字路口处,Brt车辆与小型汽车同时左转,有的小汽车还需要左转掉头。此时对面BRT右转,导致汽车左转掉头很不便且危险,这个能否有办法改进?
留言时间: 2021-06-17
回复时间: 2021-06-23
回复内容: 您好!
经现场查勘,武宜路鸣新路路口目前的信号灯配时为南北向左转为绿灯时,鸣新路东向西右转向北的BRT专用信号灯同步放绿灯,这样的信号灯配时已经充分了考虑了左转、直行、以及BRT专用等各股车流可能产生的交通冲突,将冲突点降到了最低。当前配时方法唯一存在有冲突的是:北向南至路口掉头的车辆与右转的BRT车辆之间(与右转社会车辆并无冲突,因东向西车流直行和右转同一个车道,此时南北向左转和掉头车道均为红灯,禁止通行),因BRT属于专用车道且车辆数量不多,与掉头车辆直接存在的冲突通过驾驶员的有效观察和文明礼让完全可以解决。
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们也曾考虑在北向南至路口设置禁止掉头标志,但由于武宜路全线中央隔离封闭,且道路二侧商圈、学校等单位众多,存在掉头的刚性需求,故设置禁止掉头标志的方案不妥,故未予实施。
在此,希望广大驾驶员朋友在行车途中做到有效观察、文明礼让,遵守交通法规,确保行车安全。
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建议!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武进区公安分局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