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居住证没更新,孩子上小学!有补救办法吗
信件内容: 本人金峰林,身份证号码:3310821990002168556,常州电站辅机的职工,在常州住华都馨苑(武进万达旁)。本人房子在紫金城(以租还贷)。

儿子:金灏  今年7岁  出生于2016年8月30号

在常州十几年了,户口未在常州,家有祖父母年势以高,都有一种养老归根,子女齐聚的想法。作为子孙实在不忍心违背长辈的意愿。所以户口未迁出(等家里老人走了在迁)。

现在没户口上不了学,积分上学由于不知道暂住证每年要更新,没有了积分上学的资格。要是上民办学校,我和我老婆都是普通职工,收入微薄。根本上不起!

要是回老家上学,我不舍得常州武进,毕竟在常州十几年了,对常州有很大的感情了。在常州上函授,考证书,想为常州,为武进的发展做自己如九牛一毛的贡献

我知道我没有跟着国家规定办事,没有把居住证更新。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要是有什么证明能替代,也要给我个指示啊!

现在不知道怎么办?请局长或局里政府的工作人员帮帮我

   在此我祝福公安局长,公安局政府工作人员,以及看到此信的人;阖家欢乐,幸福安康
留言时间: 2022-04-23
回复时间: 2022-05-01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公安机关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经查,您的居住证信息和暂住信息从2016年至2022年每年在武进区都有更新记录,不存在没有更新的情况。按照2022年武进流动人口子女积分入学管理办法,申请积分对象为凡办理居住证并已在武进区(含常州经开区)居住1年(含)以上的流动人口。对照您的办理居住证信息符合申请积分条件,您可以向湖塘积分入学受理点申请办理。公安机关已与您联系告知相关情况,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