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宜疏不宜堵
信件内容: 临近2017年年末,常州交警高架警员开始在晚高峰频繁封闭高架入口,尤其是龙城大道机场路入口,使得本来拥堵的地面交通雪上加霜,一直排队到后面第二个红绿灯路口,造成十字路口车辆积压严重。而机场路入口上匝道却很空,没有一辆车。我想,是否应该撤销此处警员?恢复交通畅通。同时,不要把常州搞成交通拥堵城市。请予以解决此困境。
留言时间: 2017-12-30
回复时间: 2018-01-08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公安机关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今年来高架道路交通流大幅增加,特别是地铁施工以来高架早晚高峰流量超负荷运行,而龙城大道又是四条高架中流量最大的一条。高架作为城市道路的骨架道路,高架的通行畅通是城市交通畅通的根本,为了保证高架主线交通流的通行平稳有序,高峰时段交警大队在流量较大的各上匝道口安排警力执勤,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主线流量积压,将立即通知执勤警力对相关匝道口进行临时管控,直至交通缓解后再打开(管控情况在交广90频道实时播报)。
机场路作为龙城大道最西端入口也是高架外围道路路口,进入车流是直接进入龙江龙城北互通的(高架流量最大的互通点位),所以也是高峰时段频繁管控的路口之一,您来信提出的进入匝道很空,其实那只是匝道而已,一旦进入互通就会发现各方向交通压力都很大,而管控就是为了减少车辆进入已经超饱和运行的互通和主线道路,避免驾驶员进入互通后继续排队缓行,减少事故的发生率。在高架临时管控期间,市民可以选择高架下地面道路行驶,由于交警部门已对高架下地面道路的信号灯配时进行了优化,在高峰时段走高架下地面道路的效率并不低于高架,对此交警部门已作过广泛宣传。感谢您来信提出的建议,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在高架每个入口安装信号灯,对高架入口进一步强化管控措施,以保障高架的通行畅通有序。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