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城市交通管理的建议
信件内容: 增设人行横道建议的回复“晋陵路广场大道路口南侧之前是有人行横道线的,因为红绿灯相位问题,放行行人过街和机动车左转存在放行冲突,存在安全隐患,为了保证行人安全,故把南侧人行横道线取消。”此处为消除安全隐患保证行人安全把南侧人行横道线取消,是否只有“取消人行横道”这一方法才能保证行人安全呢?如果简单的思维,没有人走肯定是不会有交通危险的。但是在城市的交通管理中,应全方位考虑路权问题,甚至更应向行人和非机动车倾斜。这种表面是为保障行人安全,实际上直接剥夺了行人从这里走的权利!请问孰轻孰重?

建议:

方案一:可以采用分段式过马路,在中间设信号灯控制。由南向北方向车辆方向时,行人可以从西至道路中间等待,由北向南车辆放行时,行人从中间至马路东侧。这个方案需要马路中间加个小的等候区。

方案二:适当减少机动车通行时间,让行人在南侧过马路。(机动车多等待45秒左右的时间,此处行人也可以通过马路了)。

以上建议也许有考虑不当之处,相信交管部门群策群力,从更专业的角度提出两全的管理方案。

留言时间: 2018-02-23
回复时间: 2018-03-01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公安机关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晋陵路广场大道路口处在晋陵路龙城大道路口北侧,晋陵路由南向北以及龙城高架下高架右转车辆在此相汇,导致交通流量极大。您提出的两套优化方案,单独从行人出行方面考虑,确有可取之处。但若综合考虑机动车通行,会导致路口通行能力下降,引发局部交通拥堵,甚至影响高架通行畅通。现有方案取消了路口南侧斑马线,行人统一到路口北侧绕行,虽然带来了一定程度的不便,但来回绕行距离在百米以内,并非不可接受。综上,感谢您提出的优化方案,但目前而言暂不建议对该路口进行调整。感谢您对交通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