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建议全市所有道路交通监控摄像头接入市民查询实时路况接口
信件内容: 建议全市所有道路交通监控摄像头,包括枪机、球机,接入市民查询实时路况接口:“常州公安微警务”公众号、“常州交警”公众号以及“常州车管所”公众号。
留言时间: 2018-10-19
回复时间: 2018-10-24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的来信。针对您反映的情况,公安机关进行了认真核查,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为方便市民出行,保障市区道路通行有序,从2017年初开始,常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依托“常州公安微警务”、“常州交警”和“常州车管所”微信公众号推出“实时路况查询”服务,提供71个市区主要路口路段道路监控实时视频截图,方便市民及时了解市区道路通行情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社会反响良好。
关于您提到的将全市所有道路监控接入微信平台的建议,一方面因监控点多量大,数据交互量庞大,受网络安全、通道容量、服务器性能等因素影响,目前无法全部接入;另一方面我们对外提供部分对市区道路通行影响较大的主要路口路段视频截图,便民市民提前了解城区总体通行情况,如果把一些非城区主干道的监控对外提供也起不到预期效果;另外因地铁施工、道路开挖等原因造成设备无法正常运行的,部分施工路口也无法提供路况。
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与技术公司研究进一步优化实时路况查询功能,一是将及时调整优化提供视频截图的路口设备,逐步扩大范围,为市民提供更多选择,二是目前正在着手研究实时视频向微信平台推送的可行性和实施方案,一旦条件成熟将在微信平台推出可查看部分市区道路监控实时视频的功能。
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