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电子信访件详情
信件类型: 留言
信件标题: 减速带
信件内容: 建议钟楼区御水华庭南门(劳动路)设立减速带,因为小区对面就是实验小学,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经过此马路(南门),来往车辆比较多,而且又是上班高峰,车速很快,孩子安全得不到保障。第二,小区南门门口马路边停放车辆很多、很多,行人和电动车过马路挡住视线,根本看不到来往车辆,有时甚至影响小区出行,安全得不到保障,向小区物业反映,未果。希望贵局给予关心,给孩子们和小区业主提供安全保障,谢谢!!!
留言时间: 2018-10-31
回复时间: 2018-11-07
回复内容: 感谢您给我们来信提出的建议。减速带是常见的减速装置,但是设置在主干道上,会带来以下问题:
一是降低通行效率。在斑马线处设置减速带和振动标线,强制机动车减速礼让行人,虽然能保证行人过街安全,但是对机动车通行效率有很大影响,尤其在人流量小、车流量相对较大的城市主干道,强制机动车频繁减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如果因少数驾驶人的超速行驶而设置减速设施,使守法行车的驾驶人无法正常通行,也体现了通行权上的不公平。
二是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大范围使用减速装备,机动车持续颠簸,增加了车辆损毁和爆胎交通事故;对非机动车而言,由于减速装置在雨雪天气比较湿滑,非机动车一经颠簸更易引发侧滑等交通事故。
三是形成噪音扰民。汽车经过减速装置势必引发噪音,尤其在中午及夜间时段,持续的噪音对周边居民影响较大,引发不必要的矛盾。综上,公安机关决定暂不安装减速带。
对于您反映的劳动西路违停问题,我们将会加大现场管理和执法力度。欢迎您继续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
回复单位: 市公安局局长办公室
答复满意度:
    目前满意度:非常满意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