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内容
如何申请外国人永久居留证?
发布日期:2008-04-09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陈晓杰问:你好!我是江苏常住户口。我的先生是德国人。去年12月我们在德国刚注册公证结婚;现因他工作关系我们将回国。我们准备在上海买房长期居留。请问他须满足哪些条件方可申请中国永久居留证?须提供哪些材料?在上海还是江苏,我的户口所在地申请? 

  答:根据您陈述的情况,您先生目前还不符合申请永久居留条件。根据《外国人在中国永久居留审批管理办法》有关规定,中国公民的外籍配偶申请永久居留的,须婚姻关系存续满5年、已在中国连续居留满5年、每年在中国居留不少于9个月且有稳定生活保障和住所。届时,您可以到您的户口所在地的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部门去申请,需携带户籍证明、婚姻证明、生活保障证明、房屋租赁或者产权证明等材料。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