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资讯 >> 平安要闻 >> 内容
市人大调研指导常州出租房屋安全管理立法工作
发布日期:2021-07-0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7月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建良率队调研我市出租房屋安全管理立法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钟楼区五星街道新农村委、高新区牡丹水岸国际花园小区群租房,并召开座谈会,对做好出租房安全管理立法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屹、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

钟楼区五星街道新农村委吴家塘原本是群租房聚集区,通过近几年的改建优化,实现了租住环境和安全管理水平的“双提升”。调研组一行深入了解该村群租房安全管理机制、房屋结构改造、户外充电桩、烟感报警器等方面情况,肯定群租房安全整治成效,要求围绕电动车充电、消防治安隐患防范,进一步开拓思路、压实举措、破解难题。在高新区牡丹水岸国际花园社区,调研组实地查看2处已实施整体改造的群租房,详细了解消防安全、治安安全等情况,要求紧盯消防、治安等隐患问题,加强排查整改,确保群租房管理安全到位。

调研组一行在市公安局召开座谈会,盛建良充分肯定公安机关在出租房管理立法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就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主动履职担当。相关职能部门要在推动出租房立法上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充分论证,使立法工作更贴近实际、更聚焦民意,切实解决出租房管理这一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二是强化协作统筹。公安、住建、消防等部门要在加强出租房、群租房管理上加强沟通、紧密协作,正确处理好整体与局部、管理与服务的关系,确保群租房管理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加快工作节奏。市人大要按照“能快尽快、全力支持”原则,尽早将出租房安全管理纳入正式立法项目,加快立法调研、文本起草等工作,着力提高立法的科学性、实用性、可操作性,力争今年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公安局、消防救援助支队、常州大学史良法学院汇报了出租房安全管理相关立法调研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张强,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副局长孔令驹接待并陪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督查室、市住建、消防、公安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部分人大代表、法学专家参加活动。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