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内容
单位如何办理《单位用犬饲养证》
发布日期:2017-07-28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单位申领《单位用犬饲养证》

材料要求及办证程序

  

 一、办证材料要求

1、单位书面申请报告(盖章)

2、《养犬申请表(一式三份)(此表可以下载)

3、由市畜牧兽医站出具的在有效期内的《动物防疫卡》;

4、单位因护卫、表演、科研等需要养犬的相关证明,包括营业执照或签定的承包经营合同、上级主管部门证明等;

5、护卫犬负责饲养人的居民身份(暂住证、有关签证)证明复印件;

6、饲养犬3英寸整身侧面犬彩照3张。

二、审批程序

    1、受理:申请单位向所在地派出所提出书面申请后,由派出所发给《养犬申请表》,并告知办证程序和材料要求。

    2、审核:申请单位递交齐全有效的书面材料后,由分局、派出所共同实地现场审核,确属需要饲养并具备圈养、拴养条件和设施的,由派出所、分局签署同意领证意见。

    3、办证:分局治安大队携《养犬申请表》及相关材料报支队办理《单位养犬饲养证》及犬牌后,再向申请单位发放《单位养犬饲养证》、犬牌。

4、分局、派出所与用犬申请单位签定《单位护卫犬责任书》。

5、办理《犬类饲养证》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注意事项

    1、从严审批单位养犬。单位申请养犬本着从严控制的原则,各派出所必须严格按照《常州市市区犬类管理办法》若干具体应用问题的解释的精神执行。单位用护卫犬,必须是指大型犬,不得用小型宠物犬用为单位护卫犬,以防止个人以单位名义申领饲养证。

    2、申请单位提供的犬照贴于《养犬申请表》“备注”栏内,“申请养犬理由”栏除填写申请理由外,还应加盖单位公章,负责饲养人身份证复印件贴于申请表背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