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内容
个人如何申请办理《犬类饲养证》?
发布日期:2017-07-31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个人申领《犬类饲养证》材料要求及办证程序

 

一、办证材料要求:

1、《养犬申请表(一式二份)(此表可以下载)

    2、由市畜牧兽医站出具的、在有效防疫期内的《动物防疫卡》;

    3、饲养人居民身份证(暂住证或有关签证)复印件;

    4、饲养人居住地社区居()民委员会出具的单户居住证明;

    5、饲养人1英寸免冠彩照1张;

    6、饲养犬3英寸全身侧面彩照2张。

    二、审批程序

    1、受理:饲养人符合养犬基本条件的,派出所可发放《养犬申请表》和“办理《犬类饲养证》须知”,向申请饲养人详细说明申领要求。

    2、审核:饲养人携带办证所需材料及饲养犬到当地派出所。对提供的办证材料齐全有效,携带犬种规格符合饲养标准的,派出所在《养犬申请表》上签署同意饲养的意见,并注明“重点限养区”或“一般限养区”,然后与饲养人签定“个人养犬责任书”;对不符合条件的,向饲养人开具《不同意养犬通知书》。

3、办证:分局治安大队接到上报材料并经审核无误后,发放《犬类饲养证》及犬牌、犬圈。

4、办理《犬类饲养证》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注意事项:

1、加强审核。饲养人提供的常州畜牧兽医站发放的《动物防疫卡》,必须在有效期内。《养犬申请表》上“住址”栏必须填写实际居住地的地址,并由该地社区居委会出具单户居住证明。

 2、台账登记。饲养人填写的(养犬申请表》必须项目齐全贴犬照,另外饲养人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应贴于申请表背面。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