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常见问题解答 >> 内容
如何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
发布日期:2012-05-29   来源: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1、办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

    2、办理条件:居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年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应当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未满十六周岁的中国公民,可以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法》的规定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

    3、办理程序:携带相关材料到常住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

    4、办理时限:办理时限为60天。

    5、收费项目:申领、换领居民身份证每证20元;遗失、损坏补领居民身份证每证40元。

    6、所需材料:

    (1)年满十六周岁申领居民身份证:携带本人《居民户口簿》;

    (2)居民身份证到期换领:携带本人《居民户口簿》、到期居民身份证;

    (3)遗失、损坏补领居民身份证:携带本人《居民户口簿》、补领居民身份证申请书、损坏的居民身份证。

    (4)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由监护人代为申领。

 
 
主办单位:常州市公安局 苏040200000028
地址:江苏省常州市龙锦路1588号 邮编:213022 联系电话:0519-86620200  网站地图
苏公网安备32041102000483号  网站标识码:3204000065  苏ICP备05003616号